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25日运营

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25日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00:4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25日正式在上海挂牌营业,同时投入运营的,还有国家价格研究院(上海)贵金属研究所。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立足现货白银市场的资源优势,将会进一步丰富上海的贵金属市场体系,有利于提升上海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话语权,逐渐改变定价权缺失的状况。

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25日运营 提升上海贵金属市场话语权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新华社金融信息战略的组成部分,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25日正式在上海挂牌营业,依托于上海普陀区白银集散地的资源优势,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丰富上海的贵金属交易市场体系。新华社经济信息编辑部主任、中经社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焦然出席挂牌仪式。

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与贵金属行业内企业在上海共建,交易中心将面向全球开展白银报价交易、现货流通、数据采集和加工、指数开发等业务,推动贵金属产业与金融产业、文化产业的融合,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贵金属电子化交易平台和贵金属定价功能的交易中心。

焦然说:“新华社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的设立,是在新的历史时期一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创举,交易中心将依托普陀区厚重的白银产业基础、新华社分布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集网络和传播渠道,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化贵金属信息交易平台。”

目前,交易中心上线运行的品种为现货白银,交易单位为1千克、15千克和50千克,交易时间是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的周一8时到周六凌晨4时。

当日,与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同时投入运营的,还有国家价格研究院(上海)贵金属研究所。据了解,贵金属研究所将依托上海普陀区白银贸易集聚的优势,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为提升中国在全球贵金属交易领域的话语权提供智力支持。

随着国内黄金、白银生产和消费量的扩大,目前上海已逐渐成为全球重要的贵金属交易中心之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黄金交易量连续数年位居全球前列。在推出连续交易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白银期货交易也大幅提升其地位。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的统计,过去5年中全球黄金、白银期货交易增长最快的市场即来自上海。

“新华上海贵金属交易中心立足现货白银市场的资源优势,将会进一步丰富上海的贵金属市场体系,有利于提升上海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话语权,逐渐改变定价权缺失的状况。”分析人士指出。(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