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3月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109

截至3月2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1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5日16: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与上周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7,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3月18日—3月2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586万吨,较上期(3月18日—3月24日)增加17万吨,环比上涨0.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9,与上周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7,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铁矿石市场活跃度较低,供需双方操作积极性不高,市场陷入“买涨不买跌”的困境。钢材市场后期难以摆脱需求瓶颈压制,为规避风险,钢厂控价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这对于进口矿价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钢材市场方面,本周,钢材市场的需求基本面出现反复,短期释放略显不足。虽然下游需求已经连续三周好转,但整体依旧处于低位水平。随着央行持续的正回购,钢市资金面正在收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下游用钢行业的备货量。当前钢价反复震荡,市场难以判断,因此下游采购观望的情绪依然存在,预计短期内钢材需求基本面依然较为温和。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