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3% 汽柴煤库存升

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3% 汽柴煤库存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5日09: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4年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上升4.3%,汽柴煤库存环比上升15.1%。

新华社记者朱诸、杨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4年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上升4.3%,汽柴煤库存环比上升15.1%。其中,汽油库存环比10.43%,柴油库存上升20.46%,煤油库存上升4.5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供应方面,海关统计显示,2月份原油净进口环比下降至2298万吨,发改委公布的运行快报显示,原油产量下降至1604万吨。原油消耗方面,尽管主要炼厂开工正常,但由于春节的原因,快报统计显示原油加工量由1月份的3913万吨大幅降至3581万吨。统计范围原油库存明显上升。

成品油供应方面,原油加工量的下降,导致统计范围内2月份汽柴煤产量环比有所减少,进出口变化不大。需求方面,由于春节长假,汽油需求尚可,柴油需求较差。此外,尽管2月份国际原油价格振荡上行,月末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但对需求影响不大。综合因素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环比大幅上升,特别是柴油库存连续两个月保持20%以上增幅。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