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21日纽约5月原油收于每桶99.46美元 涨0.56美元

21日纽约5月原油收于每桶99.46美元 涨0.56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2日10:11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社信息纽约3月21日电(记者黄继汇)投资者对乌克兰局势持续担忧,21日国际油价收盘上涨。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涨0.56美元,收于每桶99.46美元,涨幅0.56%。2014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涨0.47美元,收于每桶106.92美元,涨幅0.44%。 

美国和欧盟分别出台新一轮对俄制裁举措。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宣布,扩大对俄官员的制裁范围。此外,美国将对包括能源行业在内的俄经济领域实施制裁。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春季峰会上作出决定,加大对俄制裁力度。

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能源出口国,俄罗斯出口欧洲的原油和天然气大部分经过乌克兰。市场担忧乌克兰局势紧张导致俄罗斯对欧洲的能源供应出现中断。

美国利好的财经信息也对油价形成支撑。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21日发布报告说,确认美国“AAA”的主权信用评级,将美评级从负面观察名单中移除,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惠誉表示,美国在今年2月正式签署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至2015年3月,美政府违约的不确定性得以解除。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