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0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5个单位

截至10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跌5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1日11:35分类:现货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3月4日—3月1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321万吨,较上期(2月25日—3月3日,下同)增加217万吨,环比上涨2.1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2,下降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铁矿石市场大幅下挫,观望氛围较浓,成交清淡。受钢材市场持续疲软运行及进口矿期货价格下跌影响,进口矿现货价格持续下行,且跌幅、跌速较上周均有较大增加。钢厂控价力度不减,采购依旧较为谨慎,受此影响,贸易商操作积极性明显下降,多以封盘观望为主。预计后期进口铁矿石市场或维持弱势下行态势。成品材市场连续几日走弱,同时螺纹钢期货市场持续震荡下行,使得钢材市场悲观气氛加剧。本周国际海运市场大幅上扬,铁矿石船运市场需求增加,租船成交价及量均出现上涨。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