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3月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118

3月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1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15: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3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104万吨,较上周(2014年2月18日—2月24日)增加70万吨,环比增0.6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8,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6,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张静方 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10104万吨,较上周(2014年2月18日—2月24日,下同)增加70万吨,环比增0.6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8,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6,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2014年2月25日—3月3日,下同)进口矿市场加速下行,供需双方均不看好后期市场。周内进口矿期货价格连续大跌,加之市场需求疲软,港口现货价格也连续下跌。受此影响,供需双方十分谨慎,为规避后期风险,均不敢贸然操作,市场交易氛围较冷清。钢材市场方面,春节过后,国内大部分地区受到天气因素的干扰,下游需求启动缓慢,市场成交情况仍不理想,市场继续低位盘整。钢材库存过高,钢材价格低迷,抑制了钢铁企业的生产热情。五矿普通钢综合销售价格指数(周)为79.7,环比下降0.7个点,同比下降11.3个点,已接近五年新低。海运市场方面,近期由于全球市场铁矿石、煤炭价格处于低位,而中国即将在春季开工的基建项目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增加,造成贸易商加大对铁矿石等原材料的进口。受矿山集中租船的提振,海运市场尤其是太平洋海域运输活跃,港口铁矿石库存连续两周保持在亿吨高位,表明矿山发货积极性走强。2月27日BDI较20日涨86点,至1250点。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