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CFTC黄金净多仓位创14个月来高位

CFTC黄金净多仓位创14个月来高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04日08:3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截至2月25日当周,由于市场避险情绪攀升,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净多仓位大幅增加25%至113911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创下14个月来的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当周,由于市场避险情绪攀升,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净多仓位大幅增加25%至113911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创下14个月来的新高。

此外,截至2月25日当周,白银净多仓位增加6587张合约至25090张合约;铜持仓由净空仓转为净多仓,为1459张合约;WTI原油期货净多仓位减少1090张合约至392156张合约;NYMEX和ICE天然气净多仓位增加5521张合约至447529张合约。18种在美国上市交易的大宗商品的总净多仓位增加16%,达到145万张合约,创下2011年4月份以来最高。

货币市场方面,截至2月25日当周,欧元净多仓位为1.4万张合约,前一周为净空仓0.9万张合约;日元净空仓位为8.5万张合约,前一周为8万张合约;澳元净空仓位为3.9万张合约,前一周为4.4万张合约;瑞郎净多仓位为35.8万手,前一周为净空仓位0.3万张合约。

业内人士指出,避险情绪可能主导近期大宗商品和货币市场走势。首先,美国商务部近日大幅下调了该国去年第四季度增速,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减弱,给全球经济带来一定不确定性。此外,部分新兴市场货币汇率继续大幅下跌,加重了市场担忧情绪。更为重要的是,乌克兰紧张的地缘局势不断升温,直接加速刺激了避险资产买盘。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