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乌克兰局势紧 3月3日纽约金价大涨2.17%

乌克兰局势紧 3月3日纽约金价大涨2.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08: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乌克兰局势紧张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3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弱势行情,收盘价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市场分析师说,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凸显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利好黄金期价反弹。

新华社记者闫亮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乌克兰局势紧张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3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弱势行情,收盘价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5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7美元,涨幅为2.17%,为去年10月28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市场分析师说,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凸显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利好黄金期价反弹。一些分析师预计,如果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不能得到缓解,金价有望涨至每盎司1360美元左右。

3月1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授权总统普京动用俄武装力量,保护乌克兰境内的俄公民、同胞以及俄武装力量官兵生命安全。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8日表示,美方对有关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开展军事活动的报道“深感担忧”,并称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将会付出“代价”。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4.4美分,收于每盎司21.485美元,涨幅为1.1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盎司1460.7美元,涨幅为0.96%。(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