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担忧供应风险 3月3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市场担忧供应风险 3月3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08: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乌克兰局势紧张引发市场对于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3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纽约和布伦特油价收盘均升至今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担忧该地区地缘局势紧张将给全球原油供应带来风险。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克兰局势紧张引发市场对于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3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纽约和布伦特油价收盘均升至今年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原油出口国,有分析人士称,俄罗斯出口欧洲的原油和天然气70%以上经过乌克兰。市场担忧该地区地缘局势紧张将给全球原油供应带来风险。

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51.3的低位回升至53.2,扭转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局面。另外,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比前一个月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的0.1%。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3美元,收于每桶104.92美元,涨幅为2.27%。2014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3美元,收于每桶111.2美元,涨幅为1.95%。(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