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今年重点推进期权、夜盘交易

大商所:今年重点推进期权、夜盘交易

期货日报2014年02月25日09:22分类:交易所

2月19日,大商所在大连召开会员单位座谈会,就2014年大商所市场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并就新形势下期货公司工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多家期货公司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商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2013年大商所市场工作情况和今年市场重点工作安排。他说,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大商所市场工作不断深化,市场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2014年大商所将重点做好以下市场工作: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继续推动期权、夜盘交易、指数衍生品以及新领域的开发;进一步扎扎实实地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铁矿石期货为抓手,稳步推进市场对外开放;继续优化套期保值、套利、风控等相关制度,提高市场运行效率;进一步加强与商业银行、行业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改善市场结构;进一步深化会员服务工作,加强会员支持和合作,继续提升交易所对会员和投资者的技术服务能力;加强市场自律监管与风险防范,维护“三公”原则,保护会员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与会代表对大商所去年市场工作和今年工作安排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认为交易所的工作突出了对新形势下市场转型的适应和市场服务能力提升,同时从推动场外市场建设、市场开放、行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对交易所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还对当前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在期货行业市场化、机构化和国际化发展大趋势下,期货公司应增强创新意识和紧迫感,积极转型、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与交易所一起为行业快速稳健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期货行业监管转型、面临变革的一年,新形势下大商所将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与会员单位一起做好现有投资者、产业客户、金融机构的培育和服务工作,并将继续通过走访交流、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倾听和吸取会员与投资者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交易所服务会员、投资者的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