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期所沥青期货首次交割顺利完成

上期所沥青期货首次交割顺利完成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9日08: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作为世界上首个沥青期货品种,自2013年10月9日上市至今四个多月以来,石油沥青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受到多方关注。2014年2月17日是沥青期货BU1402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从上市交易至摘牌共计88个交易日里,BU1402合约共成交649.03万手(双边),总成交金额2835.17亿元(双边)。

⊙记者阮晓琴 ○编辑 龚维松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石油沥青期货首个合约BU1402进入交割,交割共计26660吨,交割金额 1.17亿元(单边),交割率0.08%。交割完成后,BU1402合约将摘牌退市。交割是实现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接轨的重要机制,也是考验期货品种成功运行与否的关键环节之一。

据了解,BU1402合约交割中的买卖双方涉及浙江、山东等地的沥青实体企业和贸易企业。首批SK沥青1月7日在浙江宁波指定交割仓库顺利入库、质检合格并制成仓单,共5700吨。在仓单生成的过程中,上期所对交割环节高度重视,始终与三家指定检验机构保持紧密合作,严格把控沥青质量关。从2013年12月起,上期所联合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现有7个注册品牌进行质量抽检,确保其符合上期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石油沥青注册商品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作为世界上首个沥青期货品种,自2013年10月9日上市至今四个多月以来,石油沥青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受到多方关注。2014年2月17日是沥青期货BU1402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从上市交易至摘牌共计88个交易日里,BU1402合约共成交649.03万手(双边),总成交金额2835.17亿元(双边)。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