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跌1个单位至122

截至1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跌1个单位至1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6:4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1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993万吨,较上周(2月4日—2月10日,下同)增加756万吨,环比上涨8.1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0,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1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993万吨,较上周(2月4日—2月10日,下同)增加756万吨,环比上涨8.1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0,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2月11日—2月17日,下同)进口铁矿石市场继续弱势运行,观望氛围较浓,成交先弱后强。周三受钢材价格上扬影响,进口矿价格小幅回升,市场成交逐渐转好。临近周末,在进口矿期货价格反弹带动下,贸易商挺价力度有所增加,进口矿现货价格止跌企稳。钢厂采购意愿未见明显提升,控价力度不减。预计未来一周进口铁矿石市场或以弱势盘整为主。钢材市场方面:本周五矿普通钢综合销售价格指数(周)为89.8,与上周持平,同比下降11.5个点,钢材市场呈现先跌后涨行情。整体来看,钢市未有明显向好趋势出现,成交状况仍显低迷。市场价格拉涨后回调状态明显,缺乏支撑的钢材市场难以持续上扬。海运市场方面:截至2月14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于1106点,环比上涨1.37%。本周国际海运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铁矿石运输需求短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改善,未来一周铁矿石运价或将进一步回落。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 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