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月29日纽约黄金期价上涨

1月29日纽约黄金期价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30日08: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29日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2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6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涨幅为0.91%。29日美国股市股指大跌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新华社记者徐静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29日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2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6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涨幅为0.91%。

土耳其中央银行当地时间29日宣布,为抑制本国货币里拉贬值,将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大幅提高至10%。里拉当日大幅上涨。但是,市场随之对央行决定产生怀疑,里拉开始大幅下跌,抹去了所有涨幅。与此同时,南非29日也将其回购利率提高至5.5%,南非货币兰特兑美元汇率大跌。

黄金场内交易结束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决定从2月开始再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100亿美元。如此,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750亿美元缩减至650亿美元。

29日美国股市股指大跌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当天,2014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收于每盎司19.552美元,涨幅为0.25%。2014年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3美元,收于每盎司1408.1美元,跌幅为0.09%。(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