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24

截至2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11: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21日—1月2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280.4万吨。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4,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下降4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赵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月21日—1月2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9280.4万吨,较上期(2014年1月14日—1月20日)增加112.4万吨,环比上升1.2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4,下降5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3,下降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下挫。随着年关将至,进口矿市场基本进入“半休市”状态。为规避市场风险,钢厂及贸易商纷纷选择封盘观望。在钢市需求疲软、产量高企的压力下港口现货一路走低。受此影响,期货价格创下上市以来新低,港口库存持续攀高,对近期进口矿价格形成压制。

从目前情况来看,供需矛盾将随着矿山扩产效应的逐渐显现,未来铁矿石供应过剩几成定局,而下游终端产业的需求却在持续萎缩。在此消彼长的相互作用下,进口矿市场需求总体偏弱,价格的震荡区间也将进一步降低。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