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2013年上期所排查425起异常及涉嫌违规交易

2013年上期所排查425起异常及涉嫌违规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09:2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2013年,上期所共排查425起异常及涉嫌违规交易。其中,对98起涉嫌违规交易进行排查后,立案调查15起;全年共排查自成交、频繁报撤单、大额报撤单及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投机持仓合并超限等异常交易行为327起,窗口指导438次。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消息,2013年交易所排查425起异常及涉嫌违规的交易,其中立案调查15起,针对期货市场的国际化监管趋势,已在流程设计、规则修订、系统升级方面做好积极准备,上期所将继续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公平公正是期货市场多年健康发展坚持的基本准则,2013年期货市场加快发展,上期所监查工作以服务市场发展为导向,通过先进的监控系统、高效的办案机制对于侵害投资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

整个2013年,上期所共排查425起异常及涉嫌违规交易。其中,对98起涉嫌违规交易进行排查后,立案调查15起;全年共排查自成交、频繁报撤单、大额报撤单及实际控制关系账户投机持仓合并超限等异常交易行为327起,窗口指导438次。

截至2013年底,已认定了2113个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其中包含148个资管账户组。全年共对25起违规案件采取了自律处罚措施。

上期所表示,2013年已对10个省市的20家期货公司会员开展了合规运作检查督促工作,重点围绕实名开户、风险揭示、大户报告等,针对会员公司开展了较为全面、深入的风险排查,下一步交易所将继续推进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工作,从制度优化、系统优化、深入分析研究、主动开放型的合规工作着手,为市场发展护航。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