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红包行情遭遇PMI低迷 期指小幅调整

红包行情遭遇PMI低迷 期指小幅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4日10:33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多位市场人士指出,市场预期的春节红包行情有望继续进行,昨日的小幅调整影响不大。总的来看,春节红包行情进行中,不过前期反弹幅度过大,可能透支进一步上涨空间。

股指期货23日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当日四个合约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401微跌0.27%,收至2244.2点,其余三个合约跌幅在0.3%左右。而沪深300现货指数跌幅略大,下跌0.53%报收2231.89点。就成交持仓来看,四个合约总持仓减仓2883手至117048手,成交量缩量至552830手。资金面利好遭遇经济数据的低迷,使得昨日期指走势纠结。但多位市场人士指出,市场预期的春节红包行情有望继续进行,昨日的小幅调整影响不大。

市场情绪凸显纠结

昨日期指偏弱运行,主力合约最终小幅收跌,上证指数同样缩量收跌。市场情绪显得谨慎。

对于昨日期指纠结走势,上海中期资深分析师陶勤英认为主要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央行在周二大规模放水之后周三再次启动逆回购为市场输送流动性,利好股指走势;但另一方面,昨日上午公布的1月汇丰PMI初值49.6创阶段性新低,跌破荣枯线50,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令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疲软的担忧升温,从而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她分析,在两大消息影响下,期指走势较为纠结,日内持仓积极性明显降温,同时期指成交量也出现明显回落,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量也同时回落,表明目前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

收盘主力席位持仓数据来看,主力合约IF1402前20席位多单减持2490手,空单减持2049手,次月合约IF1403前20席位多单增持344手,空单增持117手。就净空单来看,主力合约IF1402前20名会员净空单增加364手至8384手,三个合约前20名会员净空单增加475手至15924手。

广发期货期指研究员胡岸分析,期指多空双方竞相以小规模的减持操作为主,其中多方减持力度较大。总持仓下降之余净空持仓上升,显示多头信心不足。但是从个别席位来看,空头主力华泰长城、海通席位的净空持仓分别增加770、392手,中证席位净空持仓减少275手,空头亦出现分歧。她分析,近期主力席位多空变化较快,显示目前市场存在多空分歧,后期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分歧。

红包行情有望延续

尽管昨日期指小幅收阴,但多位市场人士依然认为春节前的红包行情有望延续。

陶勤英指出,1月22日的放量长阳极大的缓和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加之央行连续放水显示其明显的稳定市场意图,预计春节前股市有望迎来红包行情。

广发期货研究员胡岸指出,22日启动的反弹,究其原因,与央行释放短期流动性有关,但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基调是否转向还需时间验证,本次流动性释放更多的是平抑春节前的资金压力,因此本轮超跌反弹能否延续值得商榷。但她亦指出,总的来看,春节红包行情进行中,不过前期反弹幅度过大,可能透支进一步上涨空间。

但是,国泰君安期货资深研究员胡江来更为谨慎。他指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大概率的指向空头方向,主力合约再度回到2250下方,收盘价较开盘价低10.8点。经济数据疲软、资金面压力以及到期兑付等事件的利空冲击力度不减。他还指出,高频数据以及持仓结构方向的信号一致偏空。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