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0.87%

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0.8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09: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0.87%,汽柴煤库存环比上升3.32%。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2.89%,柴油库存上升2.14%,煤油库存上升10.79%。

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0.87% 汽柴煤库存环比上升3.32% 

新华社记者朱诸 杨玲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0.87%,汽柴煤库存环比上升3.32%。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2.89%,柴油库存上升2.14%,煤油库存上升10.7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产量环比略有增加,净进口环比大幅上升至2669万吨,但因加工量大幅增加至4202万吨,导致统计范围库存水平继续下降,不过降幅明显缩小。

成品油方面,由于原油加工量大幅增加,12月份统计范围内汽柴煤产量环比明显增加,其中汽油和煤油产量上升幅度较大,进出口量变化不大。需求方面,与往年有所差别的是,节日临近,汽油需求尚可,但柴油需求增加并不明显。此外,当月国际原油价格波动不大,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并不强烈,对库存影响有限。特别是在汽柴油升级最后期限临近之际,多数机构均处观望状态,加大了主营炼厂出货难度。综合因素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环比明显上升。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