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 1月13日国际油价下跌

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 1月13日国际油价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4日08: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市场预期未来伊朗原油产量将上升,国际油价13日下跌。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利比亚大幅提高原油产能,如果未来利比亚能够完全释放产能,国际油价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市场预期未来伊朗原油产量将上升,国际油价13日下跌。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12日称,伊朗将于本月20日起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以换取西方国家放松对伊制裁。经过9日和10日两天会谈,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方的代表在日内瓦达成一致,同意本月20日开始落实日内瓦伊核问题第一阶段协议。伊朗将按照协议,从20日起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西方国家也将遵守放松制裁的承诺。

去年11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日内瓦达成伊核问题第一阶段协议,伊朗同意冻结部分核计划以换取西方放松部分制裁。分析师认为,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削减对伊朗的制裁将让更多原油进入本已供应充裕的市场。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利比亚大幅提高原油产能,如果未来利比亚能够完全释放产能,国际油价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91.8美元,跌幅为1%。2014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美元,收于每桶106.75美元,跌幅为0.47%。(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