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基本面压力较大 期指承压下挫

基本面压力较大 期指承压下挫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7日09:22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基本面上,12月PMI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对周期板块形成较大压力;同时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上述两点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周一沪深300低开低走,开盘后股指下挫,权重板块集体杀跌,刷新近5个月以来的调整新低,收盘跌时幅达2.28%。农林牧渔、房地产、交通运输板块跌幅居前。IF1401合约最终报收于2240.8点,跌幅2.46%。期指与现货的走势基本一致。基本面上,12月PMI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对周期板块形成较大压力;同时新股密集发行,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上述两点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但尾盘市场出现一积极信号,中石油、中石化尾盘再度拉升,似有护盘意味。

周一国债期货价格再创新低,主力合约最终收于91.22,跌0.12%。现券收益率也继续上行,130012和130015的收益率分别为4.68%和4.64%。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上市合约共计94个,期权合约总成交量为37080手,权利金总成交金额29345万元,期权合约总持仓量为103933手,成交量看跌/看涨比(Put/Call Ratio)为0.4287。(海通期货 李雨嘉)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