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港交所6日起在收市后推小型期指

港交所6日起在收市后推小型期指

期货日报2014年01月06日09:49分类:股指期货

港交所日前宣布将于今日起在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推出小型恒指期货、小型H股指数期货及大手交易机制。券商一度寄望港交所能陆续推新产品,以增加夜期交投量,但市场人士认为推出初期成交将依然十分冷清。

香港期货夜市自去年4月推出以来,市场反应较为普通,成交清冷,市场分析认为,港交所积极拓展夜期产品,旨在增加散户参与。信诚联席董事张智威则表示,当市况波动,上落幅度较大时,投资者倾向买小型期指以减低风险。他希望港交所能继续扩大夜期产品种类,日后推出人民币相关产品。海通国际期货董事卢任培表示,散户多倾向买小型期指,推出小型期指可望增加夜市客源。

新鸿基金融高级证券分析员李惠娴表示,港交所新增两只产品一方面可扩大产品组合,小型期指按金低,将可提升散户参与意欲,预计日后散户参与占比可提升至四到五成,但她也认为夜市小型期指初时交投将不太活跃。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也表示,目前散户习惯以海外指数作为对冲工具,加上目前夜期并未完全涵盖欧美股市,相信即使引入小型期指,成交仍然相当清淡。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