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圣诞季:中国再掀“淘金”热

圣诞季:中国再掀“淘金”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15: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国人则在圣诞季涌向各大黄金首饰店,趁低价猛买黄金。近日来,国际金价大幅下挫,最低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外加商家在圣诞节给出更高折扣,很多商店的金价已跌破每克300元人民币的重要关口。

(CNFIN.COM / XINHUA08.COM)--西方圣诞节成为中国人又一个宣泄购物欲望的“消费节”。今年圣诞,中国人热衷“淘金”。

《华尔街见闻》网站统计了这个圣诞季美国人和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发现美国人节日消费倾向选择“小玩意儿”,而中国人则喜欢选择“高大上”的硬通货——黄金。

该网站列举了美国亚马逊购物网站在这个圣诞季的热销产品,其中游戏机抢尽风头。据统计,消费者每分钟购买1000个微软Xbox One和索尼Playstation 4。

而中国人则在圣诞季涌向各大黄金首饰店,趁低价猛买黄金。近日来,国际金价大幅下挫,最低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外加商家在圣诞节给出更高折扣,很多商店的金价已跌破每克300元人民币的重要关口。

今年平安夜,太原一家金店黄金售价仅为每克287元人民币,吸引大量人群蜂拥抢购。

2013年是黄金悲剧的一年,年回报率自2001年以来首次为负,多家机构的分析师认为,2014年黄金将持续低迷。但这非但不影响中国人的“淘金”热情,反而成就逢低买入的良机。世界黄金协会说,今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