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颓势难改 后期走势依然可期

黄金颓势难改 后期走势依然可期

期货日报2013年12月25日09: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联储缩减QE政策后,黄金价格急剧下降。然而我们认为,虽然黄金颓势难改,但后期走势依然可期。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于上周三结束了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将每个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缩减100亿美元,同时暗示,即使失业率降至6.5%下方,可能还会在更长时间里维持当前0—0.25%的低利率政策。

目前美联储每月的购债力度仍高达750亿美元,因而市场依然有较多的流动性供给,这将对金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从机构来看,摩根大通已建议做多黄金。摩根大通在研报中指出,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黄金需求仍然强劲。中国和印度仍然是实物黄金的主要买家。同时,花旗集团期货分析师Sterling Smith也表示,在美联储缩减QE后,黄金并没有继续跌破1200美元区域,这暗示该区域支撑下方有较强劲的低吸买盘。

尽管美联储通过量化宽松购债措施向市场注入额外流动性的操作力度有所缩减,但美联储承诺维持低利率的前景仍然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投资者的情绪,黄金或再次受到热捧。

实物需求方面,马年属于传统寓意相对较好的年份,预计马年贺岁金的销量会好于蛇年。笔者认为,年底黄金价格将出现下跌,对于有购买黄金首饰类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将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毕竟年底各类主题产品将开始陆续上市。

持仓方面,分析师依靠其他管辖区的数据来推算中国的黄金进出口规模,其中香港是中国内地遥遥领先的最大黄金供应来源。数据显示,2013年1—10月,香港对中国内地的黄金出口量达到了955吨,远高于2012年同期的376吨。这也预示着中国可能大举买入黄金。

图为沪金1406日线

美联储缩减QE政策后,黄金价格急剧下降。然而我们认为,虽然黄金颓势难改,但后期走势依然可期。

(作者单位:世元金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