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东营载油船舶偏离航线搁浅 风浪中成功获救

东营载油船舶偏离航线搁浅 风浪中成功获救

金银岛2013年12月23日11:38分类:金银岛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19日下午,一艘装有原油的船舶在东营搁浅,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就是命令!接报后,海洋船舶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胜利232、233、221船做好抢险准备工作。下午3点19分,抢险小组成员与搁浅船船公司代表紧急乘坐胜利232船出港,迅速前往遇险船舶现场。半个小时左右,胜利232船到达搁浅船舶现场,经实地查看发现遇险船舶由于偏离航道,已搁浅在航道北侧,船上共有8人,船舶舵机设备因船艉搁浅已损坏。胜利232船赶紧在搁浅船左前方抛锚,准备给它带缆,此时现场东北风6-7级,涌浪3米,胜利232船摇摆剧烈。经过胜利232船不懈的努力,终于挂拖成功。但由于海况恶劣,缆绳突然断裂。

胜利油田海洋船舶中心救援指挥人员周军告诉记者:现在涌浪正横向打在船身上,这样就增加了船舶的危险性,一但产生横倾或者其他意外状况,一是船上有人员,在一个船上满载燃料油,容易发生人员伤亡和溢油风险。

抢险小组根据被救援船只状况及现场条件分析,此时,已不具备协助搁浅船脱险的条件,决定由胜利232船在搁浅船附近守护,密切关注搁浅船舶状况,待气象好转后再协助脱浅,胜利221、233船待命,应急中心、胜利212、502、503船继续做好溢油监护。

截止发稿时,胜利232船已成功将搁浅船舶拖带至东营港十三号码头。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