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行:2014年大宗商品市场将维持平淡格局

中行:2014年大宗商品市场将维持平淡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7:4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行报告认为,2013年大宗商品市场平淡无奇,过去十年倍受投资者青睐的佼佼者已风光不再。除能源价格受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外,工业金属、贵金属和农产品均在2013年呈下行走势,其中以黄金价格下跌尤为明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3年能源价格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工业金属、贵金属和农产品均呈下行走势,黄金价格下跌尤为明显。2014年,大宗商品市场整体仍将维持平淡格局。

报告认为,2013年大宗商品市场平淡无奇,过去十年倍受投资者青睐的佼佼者已风光不再。除能源价格受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外,工业金属、贵金属和农产品均在2013年呈下行走势,其中以黄金价格下跌尤为明显。2011年美国政府债务触及天花板时,黄金价格曾猛涨至创纪录的每盎司1920美元,而今年10月美国政府债务再次达到上限并一度导致政府停摆,但金价不涨反跌,意味着避险因素已不再是金价的重要支撑。

报告指出,展望2014年,大宗商品市场整体仍将维持平淡格局。一方面,美联储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将成为明年的大概率事件。在此趋势下,强势美元和较高的利率对大宗商品价格整体施压;另一方面,明年全球经济状况有所改善,有可能拉动工业金属和能源的需求,但这种需求的增长不足以改变投资者的预期,难以大幅提振大宗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