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炼厂出货缓慢 蜡市行情弱势下探

炼厂出货缓慢 蜡市行情弱势下探

金银岛2013年12月18日17:00分类:金银岛

据金银岛测算,12月17日58#半精炼石蜡产品指数为8754,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下跌5点。  

今蜡市行情横盘整理,炼厂挂牌价平稳,中石油东北炼厂库存总量在2万吨以上,受到地理位置限制,出货较一般,南下受交通运输限制较大,大庆石化粗蜡仍开一条线,出货和半精炼1:1搭配销售,以带动下游拿货;中石化库存尚在可控范围内,生产多以低度蜡为主,高桥从燕山调取千吨石蜡后,目前库存稍高,维稳操作为主;中间贸易商经过长期行情僵持后,部分心态麻木,高报低出明显,清理库存者增加。整体来讲,目前南方出货好于北方,冬季雾霾和雨雪天气对北方交通运输仍有影响,而大庆石化的小幅下调,打破了石蜡长期坚守的态势,后期走势仍看空。金银岛预计,短期蜡市市场震荡小跌为主,成交价望进一步下滑。

今日库存粗计:大庆石化产58半精炼石蜡,库存4200吨,粗蜡和半精炼按1:1搭配销售;大庆炼化日产350吨左右,主产58半精炼石蜡,库存1500吨左右;大连石化装置以56#-58#为主,库存中等;抚顺石化库存中等偏上,以58全-64全精炼石蜡为主;燕山石化装置产54#为主,库存600吨左右;济南炼厂因原料供应短缺,装置停车;高桥石化内销库存1600吨,52#、 60#和64#为主;荆门石化库存600多吨,以56#和58#为主。

指数说明: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是反映不同时期产品价格水平的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的经济指标。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的制定,通过石蜡产品的特点,根据其区域所占的份额,作出了科学的加权处理。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是研究价格动态变化的一种工具,它为制定、调整和检查各项经济政策,特别是价格政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