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3单位至138

截至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3单位至1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0日13: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481.9万吨,较上报告期(11月26日—12月2日)增加104.9万吨,环比上涨1.2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8,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同样上涨3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481.9万吨,较上报告期(11月26日—12月2日)增加104.9万吨,环比上涨1.2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8,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同样上涨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铁矿石市场小幅上涨,其中期货市场上涨明显,现货市场惜售待涨心态较上周明显增加。在进口矿期货市场连续上涨的带动下,贸易商多以观望期涨为主,不断上调报价,市场看涨氛围明显增加。港口现货资源紧张局面未得到缓解,导致成交价格节节攀升。钢厂受资金紧张限制,现货采购谨慎依旧。钢材市场方面需求不足的局面使钢材价格承压,但由于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钢材成本支撑力度较强,大部分钢厂挺价力度不减。澳洲矿山集中发货导致海岬型船在本周初期可用运力略显不足,造成西澳航线运力紧张的局面,推动铁矿石运价大幅上涨。

虽然目前进口铁矿石市场看涨氛围浓郁,但下游需求并未见放量迹象。随着天气转冷,钢材需求有所减弱,加之钢材贸易商冬储意愿不大,钢材市场需求低迷状态凸显。受此影响,铁矿石价格后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预计下周进口铁矿石市场仍将维持涨势,幅度或有所减小。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