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大庆炼化执行保价 蜡市前景黯淡

大庆炼化执行保价 蜡市前景黯淡

金银岛2013年12月06日13:58分类:金银岛

据金银岛测算,12月5日58#半精炼石蜡产品指数为8759,与前一交易日相比降低4点。  

今蜡市行情弱势盘整,继抚顺和大庆石化执行保价销售后,大庆炼化也加入到保价行列中,市场对此举一片看空之声。当前贸易商以按需拿货为主,部分消化前期库存订单,无囤货意向,低端价格增多,终端客户虽按需接盘,但在行情明朗前,不敢有大单备货行为,随用随采为主;考虑到本月是2013年最后一个月,炼厂的年终业绩考核和清库也到了收官阶段,抓紧出货成为当务之急。中石化在库存可控下,也竭力维稳操作,谨慎情绪可见一斑。后期来看,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如何在降库存和保利润之间做出取舍,确实值得炼厂斟酌。预计不乏有其他厂家加入到保价大军中,价格明稳暗降可能性较大。

今日库存粗计:大庆石化产58半精炼石蜡,库存2400吨,粗蜡无货;大庆炼化日产350吨左右,主产58半精炼石蜡,库存2800吨;大连石化装置以56#-58#为主,库存5000多吨;抚顺石化库存中等偏上,以58全-64全精炼石蜡为主;燕山石化库存600吨左右,以56#半、58#半和60#为主;济南炼厂因原料供应短缺,装置停车;高桥石化内销库存800多吨,52#、54#、56#、60#和64#有货;荆门石化库存800多吨,装置生产58#精炼石蜡。

指数说明: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是反映不同时期产品价格水平的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的经济指标。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的制定,通过石蜡产品的特点,根据其区域所占的份额,作出了科学的加权处理。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是研究价格动态变化的一种工具,它为制定、调整和检查各项经济政策,特别是价格政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