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与上周持平为135 

截至2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与上周持平为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4: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2月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377万吨,较上报告期(11月19日—11月25日)增加266万吨,环比上涨3.2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与上周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同样与上周持平。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377万吨,较上报告期(11月19日—11月25日)增加266万吨,环比上涨3.2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与上周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同样与上周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矿市场整体盘整运行,个别矿种略有小幅波动调整,但因幅度不大,对整体市场影响有限。同时,铁矿石市场供需情况并未发生较大变化,市场供需双方延续僵持观望状态,操作意愿不高,市场成交仍无明显变化。本周国际运价止跌反弹的动力来自市场对大型船舶的需求上升,本周巴西航线和澳大利亚航线铁矿石运输需求突增,几大矿商租船较多,导致铁矿石运价上涨。

随着天气转冷,建筑钢材市场需求将继续萎缩,加之钢材贸易商冬储意愿较低,钢材市场需求低迷状态难以改变,因此钢材市场价格很难形成向上动力,部分钢材品种甚至有下滑风险存在。受此影响,铁矿石市场将处于被压制状态,预计下周铁矿石市场或将延续盘整态势。(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