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35

截至2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至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6日13: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1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111万吨,较上周(11月12日—11月18日,下同)增加163.1万吨,环比上涨2.0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下降3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杨苜 赵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8111万吨,较上周(11月12日—11月18日,下同)增加163.1万吨,环比上涨2.0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下降3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11月19日—11月25日,下同)铁矿石现货市场在盘整数日后一路走低,询盘稀少,成交价格弱势维稳,市场再度陷入观望。钢材市场方面:五矿普通钢综合销售价格指数(周)为96.0,较上周下降0.5个点,同比下降3.0个点。连续下跌30天的粗钢产量在11月上旬再度回升。此外,10月底至11月初国内钢价单周接近200元/吨的反弹行情使得钢厂订单增多,开工意愿明显上升,从而刺激了11月上旬的产量回升。海运市场方面:截至11月21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1499点,较14日累计跌18点。进入10月份以来,粗钢产量已连续三旬下滑,这对海岬型船和巴拿马型船的运价上升产生负面影响。最新公布的粗钢产量再度反弹,这与本周海岬型船运价格的止跌反弹不无关系。

目前来看,进口铁矿石价格主要面临三方面压力:一方面,下游市场起色不大,钢厂采购铁矿石意愿不强,买卖双方博弈加剧;二方面,供应过剩导致库存出现累积,矿价走高或受抵制;三方面,环保压力增加钢厂停炉减产可能性,一定程度上对矿价走强形成压力。基于上述几点原因,进口铁矿石下行风险加大,价格压力或将在2014年变得更加明显。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