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0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84%

10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8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5日15: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84%,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6.0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1.27%,柴油库存下降10.35%,煤油库存下降4.61%。

新华社记者朱诸、杨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84%,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6.0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下降1.27%,柴油库存下降10.35%,煤油库存下降4.6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10月份,尽管有国庆长假,但国内原油加工消耗量创出年内新高,达到4108万吨,环比大增243万吨;与此相反,原油产量下降至年内低位,净进口也大降531万吨至2030万吨。统计范围内,原油库存小幅下降。

成品油方面,伴随原油加工量的上升,汽柴煤产量环比均有一定幅度增加。需求方面,受价格下降预期的影响,9月份汽柴油需求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进入10月份后,尽管纽约油价震荡走低,但布伦特等其他油价窄幅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趋势不明,伴随经济形势的好转,需求开始释放。此外,汽柴油出口也小幅增加。综合因素致统计范围内汽柴煤库存环比均出现明显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