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穆矢:商业银行将更多参与衍生品市场

穆矢:商业银行将更多参与衍生品市场

期货日报2013年11月21日09:22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副行长穆矢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有一些项目正在松绑,商业银行会更多地参与到整个衍生品市场中来。

在昨日举行的第四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浦发银行副行长穆矢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利率市场化也正在加速推进。在这一过程中,整个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都大幅提高。衍生品工具作为最主要的风险管理手段,对于商业银行提升抗风险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有一些项目正在松绑,商业银行会更多地参与到整个衍生品市场中来。

穆矢还希望上海自贸区能在衍生品市场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以自贸区为契机,实现衍生品市场走出去,让自贸区内合格的金融机构直接参与衍生品市场的代理交割,增加境外市场经验。同时以自贸区为试点,放开合格商业银行在境内衍生品市场的存管、清算等配套服务,开放更多的投资业务和代理业务。(吴遐)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