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美元指数周五跌0.25% 缩减QE前景不定

美元指数周五跌0.25% 缩减QE前景不定

金银岛2013年11月18日10:52分类:金银岛

周五,总体偏弱的最新一轮经济数据,加上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之前一天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联储主席提名确认听证会时的鸽派发言,都使得外汇市场参与者继续对美联储开始减少经济刺激力度的时机有了更多揣测,美元在这种不确定性下对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走势不一,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25%。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80.84点,下跌了0.25%,一周以来下跌了0.6%;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周五报73.27点,下跌了0.17%。

经济数据方面,纽约州一般商业状况指数报告显示,11月读数是5月以来的首次负值,负2.2点的结果远不及5.5点的市场预期;10月的工业产值有0.1%的下降,也是这个指标7月以来首次下行。

美联储目前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以此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而这种等同于印钞的做法对美元的币值也有下行的压力。

珍妮特-耶伦在周四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言时对这个项目提出了积极辩护,这个立场被认为符合她对量化宽松措施的长期支持态度。荷兰国际集团资本市场的董事兰恩-纽曼(LaneNewman)认为,“她的公开发言完全没有惊喜。”不过这一次的鸽派发言和10月的非农就业报告结论则是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利好结果曾经引发联储最快会在12月就采取行动的市场预期升温。

兰恩-纽曼说,退一步来说,外汇市场交易一直都是随着投资者的进退决定而短期波动的。他举例说,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彼得-普瑞特(PeterPraet)在本周早些时候曾谈及了实行负利率或者是量化宽松措施的可能性,这个发言立即引起了欧元汇率盘中的大跌,“我怀疑,这些头条新闻的效果不太像是一个交易的机会,更像是一个赔钱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周五涨0.25%,报1.3493美元;英镑兑美元涨0.30%,报1.6114美元。

其他货币方面,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0.59%,报0.9370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23%,报100.24日元。

美元兑日元周四盘中突破100日元,是9月中旬以来的首次,这也是日本多名高级货币政策官员在2013年1月时候提出的,日元应该有的汇率位置。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