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沥青期货上市一月成交逾1700亿元

沥青期货上市一月成交逾170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2日09:45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记者 官平

石油沥青期货自10月9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以来,交投较为活跃。截至11月8日共计23个交易日里,各月合约累计成交394.2万手(合3942万吨),总成交金额为1729.8亿元,各合约总持仓量72412手。

上期所人士表示,沥青期货上市一个月以来,期货价格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呈震荡下跌走势(上市首日主力合约BU1402沥青期货价格小幅收涨,较挂牌基准价4458元上涨0.4%)。沥青期货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联动以及国内现货市场之间均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及国内市场需求较淡影响,10月28日主力合约BU1402价格大幅下跌正是沥青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的初步体现。上期所表示,从沥青期货合约间的价差结构来看,呈现出远期向近期逐月贴水的排列,与国际市场石油期货的价格结构特征完全一致,得到了广大市场参与者的认同。

从沥青期货市场走势看,中粮期货沥青分析师李英认为,期货价格从最高4658元/吨到最低4228元/吨,整体呈震荡下行行情;沥青期货作为一种金融产品,其价格波动也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BU1402合约价格走势与上证指数、WTI、布伦特、文华商品指数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81、0.73、0.57、0.76,价格走势受宏观经济影响大于上游成本变动影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