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股指期权8日仿真 衍生品市场跨入期权时代

股指期权8日仿真 衍生品市场跨入期权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08:38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按照仿真交易相关事项,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首批交易的合约月份为2013年12月、2014年1月、2014年2月、2014年3月和2014年6月。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7日发布股指期权仿真合约有关事项,确定沪深300股指期权将从11月8日起开始仿真交易,表明衍生品市场将逐渐进入期权的时代。

按照仿真交易相关事项,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首批交易的合约月份为2013年12月、2014年1月、2014年2月、2014年3月和2014年6月。

中金所表示,沪深300指数11月7日收盘价2340.55点,依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业务规则》,当月和下2个月股指期权的平值期权执行价格为2350点,平值期权合约上下各挂出3个合约,季月合约沪深300股指期权的平值期权执行价格为2300点,平值期权合约上下各挂出2个合约,共计62个合约。

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仿真交易的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5元,执行手续费标准为每手10元。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对手续费标准进行调整。

中金所要求会员单位做好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仿真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控制市场风险,确保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仿真交易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据了解,在国际市场上,股指期权已成为举足轻重的衍生产品,其交易量约占全球场内衍生品交易总量的四分之一。“一个完整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应当包括期货市场和期权市场。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标志着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迈出了第一步,作为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避险工具,股指期权的上市将在风险管理、金融创新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业内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