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期所:年底前实施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

上期所:年底前实施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1日08:21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记者 官平

10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和“套利交易管理办法”会员培训视频会议,上期所总经理刘能元指出,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和套利交易管理办法作为今年上期所的两项重点专项工作,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目前已向市场公布,并将在年底前实施。

刘能元说,推出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是上期所年初制定的“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拓展市场功能”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其目的是为了盘活存量资金,用好增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市场运行质量,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推出套利交易管理办法,则是上期所年初制定的“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品服务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其目的是通过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更好地培育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