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2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降133

截至2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降1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15: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22日-10月2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653.4万吨,较上期(10月15日-10月21日)增加123.5万吨,环比上涨1.6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3,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同样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0月22日-10月2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653.4万吨,较上期(10月15日-10月21日)增加123.5万吨,环比上涨1.6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3,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1,同样下降2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进口铁矿石市场盘整运行,价格小幅下滑,成交量较上周无明显变化。受进口矿期货价格止升转跌影响,本周进口矿现货市场价格小幅下滑。贸易商低价出货意愿不强,挺价力度仍然较高。钢厂方面采购意愿仍低,多以按需采购为主,控价力度不减,成交未见放量,市场供需双方僵持状态依旧。

目前,在钢材市场仍处于震荡盘整的情况下,钢厂在铁矿石采购上控价力度较大,采购意愿难有改观。受此影响,进口铁矿石市场需求难以释放,价格难以形成向上动力。铁矿石市体供给资源仍处于相对较为紧张状态,贸易商惜售情绪明显,挺价维稳力度随之增加,加之下游市场需求较为稳定,短期市场整体将延续平稳走势。预计未来一周进口铁矿石市场涨跌空间有限,或将延续盘整运行。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