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GDP数据今出炉 期指中期或难逃偏空格局?

GDP数据今出炉 期指中期或难逃偏空格局?

期货日报2013年10月18日08:50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格林期货期指分析师石敏认为,如果三季度数据符合预期,则表明经济回升动能继续放缓,可能引发前期获利盘的部分了结。但如果宏观数据利好,且大幅超出预期,则会支撑期指进一步走强,扭转目前出现的转弱势头。

作者:郭翔

昨日,期指1310合约走出振荡偏弱格局,报收2411点,下跌8.8点,跌幅0.36%。而随着今日宏观数据的公布,后市将会走出怎样的行情备受市场关注。

格林期货期指分析师石敏认为,如果三季度数据符合预期,则表明经济回升动能继续放缓,可能引发前期获利盘的部分了结。但如果宏观数据利好,且大幅超出预期,则会支撑期指进一步走强,扭转目前出现的转弱势头。

三季度数据向好,四季度增长乏力

那么,市场对三季度数据有着怎样的判断呢?在国内“底线思维”及美国货币宽松的刺激下,7月、8月国内经济的强劲反弹及工业产值的快速增长,为三季度经济增速回升奠定了基础。对此,一德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寇宁认为,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将好于二季度的7.5%,将达到7.8%,而经济的反弹将对股市产生支撑。“但同时,10月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出现疲态,在内需增长乏力的同时,外需也出现下滑,这不仅会影响到9月工业产值的增长,也使得市场对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下降”。

长江期货宏观经济分析师李富认为,三季度在稳增长的政策刺激下,经济数据表现向好,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三季度GDP将出现回升。但是9月的诸多数据表明,本轮季节性的环比高点已经过去,未来几个月经济动力将再度减弱。

期指中期难逃偏空格局

多数人对四季度经济增长的看淡,使得后续期指行情显得扑朔迷离。石敏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期指后市走势的影响因素主要取决于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后续经济数据究竟印证经济复苏持续还是逐步转势,其次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改革预期的印证程度,第三是QE退出问题等。尤其是前两个因素,对期指能否形成趋势性行情的影响至关重要。

“中期来看,四季度期指总体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偏空,总体很难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寇宁表示,特别是10—11月,在国内经济及美国经济双双面临短期调整的背景下,期指或以振荡调整为主。年底可能在外需季节性回暖的拉动下,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但在发达经济体复苏不稳、新兴经济体增长下滑的格局下,国内股市长期或继续振荡寻底的过程。

“GDP数据公布后,预计难以对期指带来实质性利好,且进入四季度后流动性很可能呈现偏紧趋势,本周四央行无逆回购操作也释放部分信号,所以我维持中期看空期指的观点。”李富也表达了中期偏空的观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