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炼焦煤稳势不变 下游支撑减弱

炼焦煤稳势不变 下游支撑减弱

金银岛2013年10月17日14:15分类:金银岛

国内炼焦煤市场稳势不变,大矿煤价以稳为主,西南部分地区市场煤价小幅上调,钢厂采购价持续平稳,成交一般。云南楚雄中硫肥精煤上涨20元/吨出厂含税价1175元/吨。进口炼焦煤市场未有明显波动,交投气氛尚可,贸易商持续观望。下游方面,国内焦炭市场整体以稳为主,受月初龙煤炼焦煤调价带动,东北部分地区现货价格小幅上涨,钢厂接收价格平稳,成交尚可。国内钢坯价格再度弱势小幅上涨,呈现震荡态势,市场人士表示,成品材整体小跌,跌后成交尚可,下游对坯料采购正常,商家操作热情不足,短期内此行情或许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望商家谨慎操作。综上所述,近期下游焦炭和钢材市场表现乏力,持续弱势运行,下游企业对炼焦煤采购谨慎,短期内国内炼焦煤市场仍将维持稳中盘整态势。此外,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以及在近日的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的影响下, 或对整体的煤焦钢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