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9月中国煤炭进口量2573万吨

9月中国煤炭进口量2573万吨

金银岛2013年10月17日08:55分类:金银岛

9月中国煤炭进口量2573万吨,较8月环比下降23万吨,同比增加38.11%。在进口煤价格优势逐渐减弱的情况下,煤炭进口量同比仍增长近四成。

进口煤炭贸易商张经理表示,进口煤数量整体上较去年增加,主要是很多电厂签订的长协煤运至国内,中小贸易商的进口量的确在减少。

“随着国内煤炭价格下跌,国际煤价也相应下调,由于此前对9月份国内市场看好,所以9月进口煤量仍保持同比增长态势。”张经理解释道。

数据显示,印尼能源矿业部将10月基于热值为6322大卡动力煤FOB参考价(HBA)定为76.61美元/吨,是自2009年9月70.44美元/吨以来的最低值。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煤炭累计进口2.4亿吨,同比增长17.6%,进口均价每吨90.3美元,同比下跌14.2%。

煤炭行业专家李廷表示,9月份以来国际海运费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无疑进一步提高了煤炭进口成本。部分现货煤炭将因此失去竞争力,短期内会受到一定影响,进口量可能有所回落。

出口方面,9月份硬煤及褐煤出口量为49万吨,同比下降7.55%,环比下降5.77% 。出口焦炭及半焦炭31万吨,比上月减少6万吨。前三季度累计出口焦炭及半焦炭27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86万吨,同比增长2.16倍。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