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3个单位至133

截至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3个单位至1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6: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84万吨,较上周(9月24日-10月7日,下同)增加157万吨,环比上涨2.1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3,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上涨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关永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84万吨,较上周(9月24日-10月7日,下同)增加157万吨,环比上涨2.1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3,上涨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2,上涨2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周(10月8日-10月14日,下同),进口矿市场波动盘整,贸易商挺价力度仍大,成交多处平缓状态。十一长假归来,进口矿市场整体仍处于盘整阶段,需求方仍无放量采购意愿。周内,受铁矿石期货市场走强影响,部分地区和矿种的港口现货价格出现小幅波动上涨,但幅度均相对较小,对市场影响力度有限。现阶段,铁矿石市场下游需求方采购积极性不高,钢材采购控价力度不减,供需双方操作意愿仍处于偏低的状态。

截止到目前,钢材市场并未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相反,钢材市场价格却呈现下滑走势。而钢材市场价格的下跌并未带动市场需求的上升,成交情况仍处于疲软状态。加之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部分地区钢材市场低迷状态凸显。预计短期内钢材市场难以有效突破需求瓶颈状态,钢材市场价格难以形成有效上行动力。受此影响,铁矿石市场也将处于涨跌两难状态,市场整体呈现弱势盘整走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