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煤价指数微弱震荡 分积极特征初步显现

煤价指数微弱震荡 分积极特征初步显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15:33分类:现货

新华社记者梁晓飞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山西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以来,部分行业需求及价格略有提振,山西工业同比增长11.4%,增速较7月份提高3.2个百分点,部分积极特征初步显现。

统计显示,1-8月,山西工业主要效益指标较上月有所好转。其中,工业实现利润273亿元,较1-7月回升2.5个百分点;实现利税862.8亿元,较1-7月份回升2.5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两项数据分别下降50.5%和27.9%。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经历了“十三连跌”之后,自8月以来也呈现微弱震荡。9月30日发布的第20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为94.54点,较上期上涨0.09点。尽管这一指数较9月2日下跌0.49点,但难以影响煤炭对山西工业盈利的支撑作用。1-8月份,山西煤炭工业实现利润223.1亿元,占山西工业利润的比重超过八成。

“工业收入增速持续低于成本,是今年以来工业利润降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山西省统计局工交处童超说,值得关注的是,8月以来,山西工业效益运行出现了收入与成本增速差缩小、应收账款增速放缓、企业资金压力有所缓解等积极特征。

与此同时,山西工业转型升级的成效开始显露。1-8月,医药、食品、纺织、电力等非煤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5%。高技术产业实现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