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蜡市隐忧尚存 炼厂低库持稳

蜡市隐忧尚存 炼厂低库持稳

金银岛2013年10月10日14:13分类:金银岛

据金银岛测算,10月9日58#半精炼石蜡产品指数为8761,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持平。

今日国内石蜡市场延续稳定,市场交投正逐渐恢复,业者保持观望操作为主。主营炼厂长假库存的有效控制仍旧支撑市场心态,但南北销售状况不一,商家看市心态谨慎。

目前蜡市正处在国内传统下坡阶段,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营炼厂的库存持续低位,石蜡价格得到了有力支撑,炼厂低库持稳的策略保持市场活力,以致今年石蜡的波动幅度得到收窄。但当前行情趋向回落的迹象难以掩盖,受出口萎缩和内销有限的影响,抚顺石化采取减产外放蜡水的举措在侧面上亦表明了后市运行的阻力存在,资源供大于求的格局尚未改变,处在买方市场的石蜡仍会举步维艰,建议商家保持理性谨慎操作。

今日库存粗计:大庆石化主产58半精炼石蜡,库存4000吨左右;大庆炼化日产恢复350吨左右,主产58半精炼石蜡库存约1400吨;燕山石化库存1200吨左右,以58半精炼石蜡和56半精炼石蜡为主;济南炼厂产66半精炼石蜡,库存低位;高桥石化内销库存800吨,以60半精炼石蜡和66半精炼石蜡为主;荆门石化库存约1200吨,以52#-58#精炼石蜡为主。

指数说明: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是反映不同时期产品价格水平的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的经济指标。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的制定,通过石蜡产品的特点,根据其区域所占的份额,作出了科学的加权处理。金银岛石蜡价格指数是研究价格动态变化的一种工具,它为制定、调整和检查各项经济政策,特别是价格政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