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0

截至7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5: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9月24日-10月7日,国庆节假日计入本周统计范围),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327万吨,较上期减少5.8万吨,环比下降0.0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0,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0,下降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赵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9月24日-10月7日,国庆节假日计入本周统计范围),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327万吨,较上期减少5.8万吨,环比下降0.0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0,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0,下降1个单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作为国庆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本期进口矿市场呈现期现货此消彼长的局面。现货成交价震荡走低,议价空间大;期货走势则较为平稳,小幅走高。伴随钢价的持续趋弱,本周港口现货并未出现大规模采购,再加上本周实际成交天数较多,贸易矿数量相对增多,由此导致现货价格小幅走低。

进入9月以后,国内钢市行情逐渐步入下行通道,这让本来对“金九”行情寄予厚望的商家大失所望。从下游需求来看,预计年内市场很难有大幅好转,且钢材库存大幅回升的供需矛盾难解,后期供需不平衡的局面或将持续。就目前情况看来,钢厂对原材料采购的谨慎态度正加重,后期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受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提振,后期进口矿市场或将出现稳中趋涨的局面,“银十”行情依然备受期待。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