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银价陷入窄幅震荡

银价陷入窄幅震荡

国际金融报2013年10月08日11:07分类:商品期货

尽管美国国会因预算问题僵持不下,但美元指数却出现上扬,促使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12月白银期价10月4日跌至每盎司21.75美元,周跌幅为0.32%,这是银价自9月初以来连续第四周下跌。

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未达成协议,导致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纽约银价10月1日下跌53.3美分,收于每盎司21.17美元,跌幅为2.46%。多数人认为,这次美国政府关门将为期短暂,不会对宏观经济造成很大影响,也不会改变美联储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表。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关门问题在未来得不到解决,将会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还可能导致美国国家信用评级再次下调,从而推高银价。

因美元走弱,纽约银价10月2日上涨72.2美分,收于每盎司21.89美元。随着美国政府“关门”成为现实,市场资本为规避风险开始流向日元资产,导致10月2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走弱。经济数据低迷同样支撑银价。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10月2日公布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6万个,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8万。这令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是否还会于今年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尽管银价10月2日大幅反弹,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短期技术性反弹。

接着,银价受到经济数据打压。美国劳工部10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9月28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人,至30.8万,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1.5万。数据公布后,银价应声下跌。但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随后公布9月份服务指数从8月份的58.6下跌至54.4,限制了银价当天的跌幅。

最后,银价遭遇美元反弹打压走低。10月4日,受美国政府关门拖累,多数金融市场走势迟滞。美股小涨、美元从8个月低点反弹,打压白银走低。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表示,众议院不会对没有附加条件的支出议案进行投票以结束政府关门,并要求削减支出来交换上调举债上限。此番言论显示美国政府关门可能还将持续一周,或直到政客就举债上限问题达成协议。

10月4日,美国部分政府关门进入第四天,令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数据发布推迟,但这对市场的影响不大。

展望本周,银价将陷入窄幅震荡,但倾向于上扬。如果美国政府关闭出现延长迹象,更多投资者将转向白银。白银近期围绕60日均线每盎司21.77美元附近整理,短期每盎司23美元附近压力明显。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