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聚合MDI 10月短线市场走势偏弱可能较大

聚合MDI 10月短线市场走势偏弱可能较大

金银岛2013年09月27日10:27分类:金银岛

中秋节后价格继续小幅走跌,下游备货热情不高,部分适量补仓。随着国庆小长假的临近,聚合MDI市场渐入清淡走势。对于10月初聚合MDI市场而言,目前关注仍在MDI生产企业供应情况、进口货源流入量及消化速度、下游北方保温、板材等行业运行情况。而其中可能出现利空的方面,在于进口货源增多及下游行业需求疲弱持续。

近期聚合MDI市场在看空情绪观望下缓慢阴跌为主。而社会库存充裕与相对低下的消耗能力之间博弈,尽管多数MDI生产企业改变了交易方式,刺激少量需求出现,但下游消化速度缓慢的局面仍不断出现。而月底贸易商在考虑资金回笼及降低库存压力的情况下,降价出货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预计MDI生产企业10月挂牌预计将持稳为主,而控量外销则仍是企业维持成本价格的唯一手段。

另外考虑港口进口货源流入量,与去年各月相比均高出两倍,据月底海关数据公布,2013年8月粗MDI或聚合MDI进口29,183吨,进口金额5,918.85万美元,均价2,028美元/吨。进口量较上月增加6.00%,较去年同期增加43.27%。而根据目前的港口数据统计,9月份至今,聚合MDI进口量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进口量的增长与下游需求的不温不火使得10月初的聚合MDI市场将有可能继续维持偏弱走势。

而下游在目前仍未有节前备货迹象,市场近期利好因素缺乏,而外盘表现较差,跌破2100美元/吨,暗示后期成本仍将继续维持与目前水平的小幅价差关系。上述利空仍将维持至10月初,聚合MDI走势继续偏弱可能较大,但波动速度将受制于企业价格的调整及幅度而定。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