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大商所:我国玉米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日趋明显

【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大商所:我国玉米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日趋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6日18:52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社信息南昌9月26日电(记者胡璐 刘开雄)9月26日,在第六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上,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玉米期货市场在服务产业、实体经济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一方面玉米期货价格灵敏有效,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农民和产业企业的广泛关注。2005年至2012年大商所玉米期货、现货价格相关系数达0.99。另一方面玉米期货已成为产业企业管理风险的重要工具。目前,开展东北玉米南运业务的主要贸易商绝大多数参与了玉米期货交易,许多玉米贸易和饲料企业通过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提高了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

他指出,玉米期货至今仍为美国CBOT的主力品种,已连续多年占美国农产品期货交易总量中的三分之一以上。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产量达到2.06亿吨,美国玉米产量是我国的1.33倍,但美国玉米期货交易规模是我国的24倍,我国玉米期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玉米期货自2004年在大商所恢复交易以来至2013年8月,已累计单边成交3.43亿手,成交额6.28万亿元。参与玉米期货交易的客户数达20多万个,其中法人客户数近两千个。2013年9月交割玉米55.53万吨,为玉米期货上市以来月度最大的交割量,很多饲料企业和贸易商通过期货市场采购和销售了大量质量较高的玉米,整个交割过程平稳顺畅,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