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地缘政治形势全面向好 原油期货价格跌势不止

地缘政治形势全面向好 原油期货价格跌势不止

金银岛2013年09月25日09:12分类:金银岛

9月23日(周一),利比亚产量增加且伊朗与美关系缓和掩盖了中欧制造业强劲的利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延续跌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合约11月原油下跌1.16美元,收于每桶103.59美元,跌幅是1.11%,是8月8日以来主力合约最低收盘。

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11月合约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108.16美元,跌幅是0.97%。

23日,来自地缘政治方面的一系列消息显示全球石油供应正在逐步增加,这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带来压制。其中,利比亚能源委员会副会长22日曾在电话中表示,该国原油产量已攀升至超过60万桶/日,同时西部地区的全部油田均恢复运作;23日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发布声明称,该国此前因恶意破坏和盗窃导致中断的3条输油管道已重新开始运作,该国原油产量已恢复至240万桶/日,此前2013年第一季度曾下降至220万桶/日;伊朗在第57届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表达了与国际社会展开对话的意愿,可能在近期与美国展开对话;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伊拉克表示,随着对漏油管道维修的结束,南部油田的石油产量将增加。

同日,来自中欧的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但是并未对原油期货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其中,汇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上月的50.1%升至51.2%,创下了六个月的高位。数据编纂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月的51.5跳升至52.1,创下2011年6月来最高,并且也高于预期的51.9。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0月汽油合约下跌6美分,收于每加仑2.62美元,跌幅是2.3%;10月馏分燃料油跌5美分,收于每加仑2.96美元,跌幅是1.6%;10月天然气合约下跌8.5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60美元,跌幅是2.3%。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