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大庆油田CDM项目即将“试水”

大庆油田CDM项目即将“试水”

金银岛2013年09月18日09:00分类:金银岛

9月11日,中石油进入国际碳市的第三个碳交易项目——大庆油田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位于南八天然气处理厂的深冷装置启机一次成功,年预计可售出4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这是大庆油田的首个CDM项目。

据了解,大庆油田CDM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在联合国成功注册,确定了澳大利亚麦格里银行为买家。现在该项目正准备迎接联合国直接指派审定机构的审查,审查成功后便可进行正式交易。

大庆油田的伴生气资源非常丰富。伴生气中70%的成分是甲烷,根据国际准则,减排1立方米甲烷折算后相当于减排2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近年来,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伴生气的回收利用逐渐成为现实。

大庆油田积极试水国际碳交易,通过实施首个CDM项目,不但实现了油田伴生气资源回收,而且直接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据了解,大庆油田南八天然气处理厂及系统配套工程每日可回收天然气90万立方米,每年可售出4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经济效益可观。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