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

截至1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7日13: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本报告期(9月10日-9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31.8万吨,较上期增加5万吨,环比上涨0.0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自2013年9月16日起,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正式采用62%和58%的澳洲粉矿数据作为全新的指数标的);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高波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9月10日-9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31.8万吨,较上期增加5万吨,环比上涨0.0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5(自2013年9月16日起,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正式采用62%和58%的澳洲粉矿数据作为全新的指数标的);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5。

本周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延续平稳运行态势,部分地区和矿种略有小幅调整,市场观望僵持状态不改。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资源紧张状况无明显缓解迹象,选矿厂商和贸易商挺价维稳意愿仍较强。部分主流矿种市场资源仍然偏少,并且资源多集中在“大户”手中,市场可流通资源不多,贸易商待价而沽。上述情况或对铁矿石市场形成支撑作用。预计下周国内铁矿石市场或出现小幅波动调整,但市场整体仍处于盘整阶段。

目前,铁矿石市场与钢材市场联动较为紧密,进入9月份之后,钢材市场并未迎来“金九银十”的上涨行情,反而是部分钢材品种出现小幅下滑走势,市场预期的旺季行情有落空的迹象,贸易商看淡后期钢材市场的心态加重,加之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钢材市场难以突破需求瓶颈,部分地区和钢材品种甚至会小幅下滑。这种情况势必会对铁矿石形成不利影响,导致铁矿石市场小幅下滑。预计下周国内铁矿石市场或现小幅震荡下行态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