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将更改主流矿种参照指标

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将更改主流矿种参照指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16:35分类:现货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铁矿石现货市场进口结构的变化,“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将从16日起正式全面采用新主流矿参照指标。

来自印度的铁矿石占比从2006年的23%下降到2012年的4.4%。随着印度矿出口量的大幅减少,该矿种对国际铁矿石价格走势的参考价值渐失。与印矿相比,来自澳大利亚铁矿石的品质相对稳定,出口量也在逐年增长。

经新华铁矿石指数研发小组反复讨论并结合业内专家观点,决定以62%和58%的澳洲粉矿取代63.5%及58%的印矿作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的全新参照指标,新标准自2013年8月15日起内部试运行,并将于9月16日正式执行。(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